琉璃~『氧~海底下的自由』

 

(內文、圖片版權所有,複製必究!!!) 

 

這也是品媛手作工坊早期的琉璃作品,那時的我工作煩悶,壓力沉重,年輕的歲月卻已有沉重的類五十肩,不僅身體的煎熬,還要接受心靈與接不完case 的壓力,加上不穩定的上下班、晚餐只能找囤積的糧食來吃,每天都要戰戰兢兢的去趕趕趕......超羨慕可以朝九晚五的人,那時可是每天追著時間公車跑,只見它在我眼前就這樣跑掉,少這麼一秒一分都不行,還有開不完的會,就是不知道這些會議對大家來說有多大功效,因為....開完會各部門還是各堅持己見,沒有結果,主管說主管的,錯誤及歧見仍在各部門存在,永遠有不順的一段,所以那時的我就找一個我最有興趣的事,來發洩每星期的低氣壓,就很勤勞每星期台北天母--新竹往返的跑,且是每星期日的下午14:00 ~ 23:00 pm,排除萬難也要空出這個時間,每次做琉璃都是做到忘我的境地,後續我會再述說我的故事。這個琉璃作品就是我在這段期間完成的,構想我要呼息、要找一個出口,就像魚在海底有海藻、有呼吸的氧氣泡泡、在海中有海面上太陽映射至水底的感覺,於是就結合了鋯石鑲崁進琉璃去,是個很有挑戰性的作品,因必須在高溫850℃的熔爐內完成,技術性很高喔!

 完成後超愛這個作品,命名為:『氧~海底下自由』

希望你們也喜歡,可以留言告訴我你的感覺喔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quarius103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